|





在我们学校,每个班级都有一块专属的田地,可以用来种植各种农作物。9月初,我们撒下希望的种子,经过这几个月的悉心照料,现在是收获的时候了! 早在一个月前,就有学生发现田地里的蒜苗冒出了头,在风中摇曳,它们身下的香菜苗们也如一朵朵小花绽放,长势喜人! 可惜,上个月我们大家并没有抽出时间来收获,只能让它们在寒风中又撑过一个月。这个月一开始,大家就商量好一定要去收获这些小可爱们! 时间一到,在老师的带领下,同学们拿着各类工具出发了: 有的拿塑料袋,有的拿剪刀,还有的很贴心,拿了餐巾纸。来到菜地,老师示范如何采摘蒜苗和香菜,同学们目不转睛,看的津津有味,有的同学都按耐不住,在旁边跟着动起手来。老师示范完,同学们排成一条长队,依次在菜地里独立采摘。当有同学遇到困难时,马上就会有其他同学来帮助他。 在这份田地里,大家不止收获到新鲜的农作物,还有劳动过后的满足感、彼此间最真挚的友谊、对班集体的认同等等。新的一年,相信我们可以在田地里收获更多。(吴晋熠)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