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




春风拂绿,万物复苏。学校的“有点田”农场基地启动啦,职高二(1)的同学们化身“农夫”,在翻土、捡石、晒土的劳动中感受春日的生机,用双手播撒下绿色的希望。 同学们分工合作,有的用铁锹用力翻动板结的泥土,有的蹲在地上仔细捡拾混在土里的石块,还有的将翻好的土壤均匀铺在田里晾晒。经过一节课的努力,原本布满石块的菜畦焕然一新。深褐色的土壤被松整得细碎均匀,石块被分类收集在桶里,晾晒的土壤在阳光下泛着健康的光泽。同学们虽然满头大汗,手上沾满泥土,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,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。 后续班级将种植番茄、辣椒等蔬菜,由学生分组负责日常养护。通过亲身参与农耕,他们将在实践中感受生命成长的过程,培养环保意识和责任感。(石薇) |